自覺利他續慧命

Living Out the Value of Our Life Through Benefiting Others

 

晨鐘薰法除無明

效法父志膚苦難

就地取材濟有情

自覺利他續慧命

 

慈濟在宏都拉斯,為水患受災戶,興建大愛村。尤其,也幫助居民穩定生活,提供以工代賑­,製作空心磚,做為大愛屋建材。從去年到今年,大愛村施工陸續進行。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感恩當地慈濟志工的付出,當中包含親子之間,愛的傳承。

從一間大愛屋,看價值。2011年,一連串水災,慈濟在宏都拉斯展開圓屋計畫。

這是秋省,馬可比雅市,夢哈娜村。160戶大愛屋,2014年完工。宏都拉斯慈濟志工­張鴻才,帶動以工代賑,開設製磚工磚,讓村民有份工作,也做為大愛屋建材。

宏都拉斯志工 伊梵(2014年):「我們需要工作,所以就成為了我們大家的夢想。」

宏都拉斯慈濟志工 張鴻才(2014年):「我對磚頭工廠真正的期望,是我們的產品能幫助人們,建造更多­的大愛屋。」

今年,以工代賑,也繼續落實在,秋市。大愛村第一期工程,42戶入住。揮別塑膠布的生­活,每個人都努力的蓋自己的家。

而看著爸爸付出而長大,張鴻才的兒子,張佑勤。2011年,這鏡頭補捉到,他照顧一名­老婦人。當年他21歲,一老一小的相遇,深深刻下印記。

宏都拉斯慈濟志工 張鴻才(2011年):「他心很軟他心很軟的,跟老爸一樣。」

張鴻才的兒子 張佑勤(2013年):「我很尊重我爸爸,覺得我爸爸的心很柔軟,很喜歡幫助別人,我­都是從他身上學來的。」

從1998年的颶風災害,到如今,大愛村在宏都拉斯矗立,這分情,不變。這分心,不減­。

安下這一念心,貧窮苦難人我們去付出,用自己能做到的力量為人世間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