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慈大附中 新生成長營 第一天***

一早新生成長營的開營活動,除了讓大家熟悉熱絡的破冰遊戲外還設計了尋找導師的闖關活動,利用密碼讓學生集體動腦討論破解找到各班導師在校園中的藏身之處,也算是與導師的另類相見歡,加深彼此的第一印象。

而今年的校園巡禮改變了更活潑有趣的形式,由圖書館、學務處、教務處、人文室和班聯會共同主辦的「校園搜查線」。三小時刺激的闖關遊戲中有在圖書館「噓!沉默的指令」、學務處「跳跳tempo」、教務處「足球信任盃」、人文室「大小風吹」和班聯會的「機會命運」「慈中大小事」,過程中看見新生們在炎熱的夏天揮灑著汗水專注的參與闖關活動,即使在炙熱的天氣下也無法抵擋他們樂在其中的心情,藉由「校園搜查線」的有趣活動,不僅可以獲取獎勵卡贏得勝利並且深入了解各處室內部業務,及發生問題時該到何處尋求協助,相信新生們已對校園中的地形及各處室辦的活動有初步的了解。

下午新生們回到教室,透過「人際關係事務所」課程的活動來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和師生情誼。第一關學生們利用抽到的撲克牌,分組加減乘除成規定的數字,發揮同學們團隊合作的精神。第二關利用學習單來認識新同學結交新朋友,同學彼此間要找出共同的連結,教室裡充滿了歡笑聲滿滿的溫馨感,相信未來大家彼此間的感情會更親密。

晚上學校更貼心安排電影心靈饗宴,讓初來外地的住宿孩子們放鬆心情,迎接明早更豐富的有品生活、與神同行、彩繪我的慈中生活課程及晚上與慈懿會有約的迎新餐敘暨晚會,精彩可期。新生成長營明日待續~~~

##中學部新生成長營第一天      文稿:By 慈大附中臉書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