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見學 規劃學習藍圖

遊學營的第十天,安排至史丹佛大學及相關科技產業公司參訪。希望藉由參訪認識海外頂尖大學及企業文化,讓學員從中檢視自己的定位,並及早為未來規畫藍圖。

穿過長長的椰林大道,已經感覺到濃濃的大學學術氣息。感恩就讀此大學的慈青學長、學姐,一同熱情現身,親自為學員仔細導覽校園特色,並提到有很多諾貝爾獎得主皆是從這裡畢業的。學員緊跟著學長、學姐腳步,認真聆聽介紹,並有幸在學長Aaron的帶領下走進電機工程館裡,細數校友榮獲諾貝爾獎得主的名人排行榜,也一探實驗室的精密設備。走在大學的校園裡,嚮往著大學自由研究的風氣,也反思自己的腳步及未來的規劃。🎯

中午享用大學餐廳的墨西哥式午餐Brito,感恩地區的師兄、師姊熱情款待,學員們也趁機再跟慈青學長請教來到史丹佛大學就讀的因緣。Aaron畢業於台南的成功大學,考取史丹佛大學碩士後持續進修,現在也即將攻讀博士,同時也常投入於加州的慈濟活動。

應著慈濟家人的愛護及因緣,學員們有幸依序參訪GoogleApple兩間科技公司。北加州的慈濟家人臥虎藏龍,在Google公司由三位慈青位學員們分組介紹公司特色及文化。Google公司在園區設置多處休憩空間,創造自由而歡樂的氛圍,給予員工很大的信任及發揮創意的空間,鼓勵員工勇於嘗試,並提出建議。餐廳同時兼為講堂🎤,不定期邀請名人或公司同仁分享講座,是一處鼓勵共創、共好的新興公司。

參訪的最後一站,抵達🍎Apple公司,學員利用平板拍攝Apple公司新園區模型,即以AR系統拍攝顯示出建築物影像,利用放大及縮小,更可以看見建築物內部的細節。學員小心體驗操作,驚呼連連。學員有禮貌的表現,收到Apple公司工作人員的反饋,主動想了解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給予肯定及讚許。

晚間餐後,五位慈青學長、學姐共聚於北加州分會,以座談方式分享在美國的求學經歷及探索人生方向的故事。其中王柔凱學姐提到,一生有很長的時間都在工作,如果能讓工作結合興趣就是最美好的事情。自己一直很喜歡做慈濟、當志工,但也需要有收入支應生活。在協助義診活動擔任等候區志工時,發現很多民眾需要等待牙醫才能紓解病痛,察覺自己若是牙醫師,就可以更快協助病人,於是定向考取牙醫師。每一桌的座談分享,讓大家收穫滿滿滿,互換了聯絡方式,允諾繼續保持聯繫請益。

企業皆有自己的文化,但在師兄的分享中,看見Facebook這個全世界都愛用的社群軟體公司所擁有的文化,逐一都契合慈濟的理念。公司員工來自世界各地,彼此尊重及包容種族、宗教、性別等所有不同之處,合和互協,重視環保、綠能,推動素食。無一不符合慈濟人文所推崇之處。👍👍

感恩北加州家人護持,從食衣住行一直到心靈富足皆貼心安排,滿滿的愛,點滴心頭。感恩 師公上人創造慈濟世界,匯集眾人力量,互信、互愛,不論到哪個地點,就是慈濟一家人。

#感恩大家耐心閱讀
#實在太精彩的學習之旅
#請容小編完整呈現            文稿:By 慈大附中臉書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