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1/13(五)

班級:21屆國ㄧ善解班

地點:慈中校園、太昌郵局、太昌派出所沿路

照相:政裕爸、小雨媽、鈺誠媽(家長)

文字:慈曼媽

陪伴:天時爸、鳴慧媽、秀萍媽、芳吉媽、游挽媽、貴玉媽、淑茹媽、亦琳媽等11位懿德爸媽及一位家長媽媽共同陪伴

活動內容:

慈誠懿德親子相見歡及11月慶生會,下午2:00外出沿路掃街「環保30疼惜大地 」,(慈中21清淨心靈「掃街活動」)。

今年是慈中21周年校慶(也是慈濟環保30年)和往年一樣,學校舉辦了「服務社區掃街活動」,藉此感恩社區鄉親長年對慈濟學校的關心護持,由各班導師和懿德爸媽陪伴同學們一起參與沿街清掃活動!

我們班被分配到的地點在吉安路一段(太昌郵局及太昌派出所路段);清掃途中經過益森媽媽開的店門口,大家提議合影留念!

本次社區掃街服務活動,在汗水與歡喜中圓滿,讓同學們以感恩的心,回饋社區,點滴的行動力,化為守護鄰里的清流。

~~~~~~~~~~~~~~~~~~~~~~~~

日期:2020/11/14(六)

班級:21屆國ㄧ善解班

地點:慈中校園地下一樓

照相:政裕爸、小雨媽

文字:慈曼媽

陪伴:天時爸、秀萍媽、芳吉媽、游挽媽、淑茹媽、亦琳媽共9位

活動內容:

慈中21屆校慶活動及募心募愛「義賣活動」,我們被分配到第七攤!

此次「慈善義賣」攤位是由三個班級共同經營;各班準備不同的食物,共同叫賣!

*運動會不可以攜帶一次性餐具,請攜帶環保餐具。(有很多好吃的)給孩子的飲料不可以是鋁箔包或是小寶特瓶裝的!(一起來相應環保,愛護地球。)

這次義賣「麵包和綠豆椪」是班上孩子惇弘爸媽結緣的!他們家裡是開麵包店的,所有食品全數結緣,所得金額全數捐出;真的非常感恩有惇弘爸媽全力支持義賣活動。

義賣活動裡懿德爸媽們「同心協力」,尤其是秀萍媽使出渾身解數「拼命」叫賣,近一個多小時就把所有準備的麵包、糕餅全部賣出,共募到了1萬四千元,我們班的義賣募款活動在歡呼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每位爸媽互相補位的溫馨畫面讓我想到一句靜思語:快樂不在擁有得多,而是在於計較的少!

能在同一個班級裡是多麼有有緣的幸福期待下個月的慈誠懿德日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