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中高三善解班班級活動紀錄表

時間:111 年 10月 21日

地點:高三善解班教室&校園

標題: 用教育翻轉生命-新芽綻放在清邁

陪伴爸媽:楊密、吳芳誼、黃素圓、白美貴、陳淑娥、盧玟靜

紀錄人:盧玟靜

活動內容&心得分享

十月份慈懿日由輔導室楊尹榕老師跟黃子榕老師以「用愛擁抱青春 談如何貼近青少年的心」為主題跟大家分享,精彩的分享內容讓懿德爸爸媽媽學習到許多陪伴關懷青少年的技巧,尤其是靜思語「以媽媽心愛天下眾生 以菩薩的智慧來教育子女」是我們每位懿德爸、媽的期望,這次課程真是收穫滿滿,接著十月份壽星慶生,熱鬧滾滾。

經過一個早上的充電,到了午餐時刻,爸爸媽媽們利用和導師共進午餐的時間,了解班上孩子們在校的生活及學習狀況。緊接著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又到了進班與孩子們互動的時間,由於已進入高三,距離高三學測也進入倒數百日,可以明顯感受到孩子們緊繃的情緒,升學的壓力讓我們這次活動決定走出教室,到校園外與孩子們互動並留下彼此珍貴的身影,減緩孩子們緊繃的心情跟壓力,可以看出孩子們開心不已,接著回教室幫孩子們慶生與家聚,媽媽們準備豐盛的點心跟孩子們一起享用,與孩子們話家常,並替他們加油打氣。

由於疫情的關係,與孩子互動的時間變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每次懿德日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透過一次次的相處,跟孩子之間的距離是愈來愈近,感情也愈來愈親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相信彼此都會好好珍惜這份難得的緣份,期待下個月懿德日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