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屆高三善解班5月懿德日班級活動檔案

時間:112 05 12

地點:慈中演繹廳、福田廣場、天文館

標題: 慈懿日、高三成年禮蔬食飄香

陪伴爸媽:楊密、吳芳誼、林麗香、黃素圓、白美貴、盧玟靜

紀錄人:盧玟靜

活動內容&心得分享

5/12慈懿日由美智師姊帶動手語揭開序幕,緊接著圖書館吳思寰主任引用「真確」的題目,來講解閱讀的重要,大愛台思彣師姊介紹「火金姑的旅程」節目,讓全體懿德爸媽訂閱、點讚加分享。這次還收到榮忠師兄從清水帶來的藺草粽配合高三成年禮的冠誓文,真是一份特別的禮物。

與導師午餐話家常結束,便是這次高三的重頭戲「高三成年禮」活動,總共有禮悲智願行五站,高三懿德爸爸媽媽們負責悲-救將香積「蔬食飄香站」,為了讓即將從高三畢業前往各地展開大學生活的孩子們體驗獨立生活,讓他們學習親手做出的蔬食炒飯,是這次活動的主要目地。

最後是全體高三來到天文館參加成年禮儀式加冠典禮,除了蓋上成長印記外,還一一上台讓校長載上成年花冠及收到慈懿會用心準備的禮物,經過一系列的活動,高三成年禮圓滿落幕。期許孩子們在踏入另一個人生階段時能順利圓滿,期待六月份的懿德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