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內容紀錄表

21屆高三善解班4月懿德日班級活動檔案

時間:112 04 21-22

地點:慈中演繹廳、高三善解班教室、精舍

標題: 慈懿日、精舍路跑、朝山

陪伴爸媽:黃武永、楊  密、吳芳誼、黃素圓、李瑞敏、白美貴、呂清音、陳淑娥、盧玟靜

紀錄人:盧玟靜

活動內容&心得分享

4/21慈懿日一開始由振家主任分享「生涯發展教育」,有許多的校友回來學校分享職涯經驗,述說各行各業的甘苦,讓孩子們可以更加了解並明確確定自己將來要走的方向。緊接著是泰北清邁慈濟學校人文室張泰華主任分享在泰國如何將慈濟人文精神帶進校園,將慈濟靜思語融入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將泰國傳統潑水節的由來及儀式清楚解說及示範,讓大家了解到泰國的文化,真是收獲滿滿。

4/22是一年一度的精舍路跑,班上爸爸承擔交通機動,媽媽們承擔生活茶水,一大早就到精舍與精舍師父一起準備茶水,有杏仁茶、小葉紅茶、珍珠奶茶,另外師父還有準備營養的饅頭、各式各樣的麵包,就是要讓回來精舍的家人們吃飽飽,大家都能感受到師父滿滿的慈愛與關懷,孩子們用完早餐後跟師父告假回學校,為一年一度的精舍路跑劃下完美的句點。

下午的朝山在和風煦煦,精舍師父引罄聲的帶領之下三步一跪拜緩緩進入大殿,朝山活動可以洗滌自身的心靈,藉由放下身段,調伏習氣,整個朝山活動真是法喜充滿。這個月的慈懿日在朝山活動中圓滿落幕,期待下個月慈懿日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