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包容班2021-03-19慈懿日記實~

開學將近一個月了,懿德媽媽們於會前會中,經過討論及實作,紛紛建立這一學期每個月的蔬食料理點心。

包容班遵循 上人指示:[大哉教育 落實蔬食生活]的議題,每個月的慈懿日,讓孩子們學習自己做蔬食點心,落實「知道,還要做到。」讓孩子們種下好命的種子!

這次回慈中,本班媽媽們都懷著滿滿的愛心全員到齊,加上老師共12人共進快樂午餐,也與老師們共同分享孩子們的點點滴滴,一起努力陪伴高一包容班。

繼上學期的點心DIY,孩子們的廚藝越來越好喔!

這個月玉梅媽媽準備教大家做~[心蔬(法國麵包)法國麵包]

大家先看著教學簡報,一邊寫著學習單,一邊垂涎三尺,直呼可以開始烹飪了嗎?紛紛期待著...

女孩們開始拿著小刀俐落切著黃瓜、素肉片及預先醃製好的蘿蔔、蛋皮,再慢慢將這些食材一一放進烤好的酥皮麵包;大家紛紛大口大口的咬了麵包,紛紛讚歎好吃不已。

本班每個媽媽每個月都使出媽媽的私房料理,教孩子親手製作點心,孩子們除了學習到烹飪技巧,也學到合作及創作,還會將這樣的蔬食料理帶回家裡,與家人一起分享。這樣的推廣蔬食將會真正達到目標與改變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