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慈懿日-高ㄧ包容班記事

◎神奇讀秒數

冷颲的天氣,總讓人覺得想睡,午後孩子們都想多睡一會兒時,卻被急促的音樂聲紛紛醒來。原來是媽媽們在這次課程中,運用神奇讀秒音樂讓孩子們數出秒數,更分享幾位生活中運用毅力和時間賽跑,創造出自己成功的專業。也在歲末時日回想自己過去種種,感恩過去並向未來許下心願,展開亮麗的一年。

◎蔬食料理-3

校長姐姐曾告知我們懿德媽媽,不要常因愛孩子而餵食。這句話讓我(芳妃)超震撼而深思,回學校到班上的點心如何準備?成為我們新的這一班的重要課題,經過媽媽們幾番討論共識後,決議只以食材帶進班級,每個月讓孩子們學習自己做點心。

繼前二個月的DIY,孩子們的廚藝越來越好喔!這個月媽媽們推出「花壽司」,從漫畫中到生活實境,做起壽司條、握壽司、及三角飯團。

媽媽們準備精舍香積飯為食材,女孩們ㄧ起從泡飯開始做出香噴噴米飯,更直呼不可思議的煮飯方式;接著再拿出素香鬆、玉米、紅蘿蔔、四季豆、香菇醬代替葷食料理,孩子們個個展現獨特手藝,第一家族女孩立馬做出美美可口的捲壽司;第二家族也用心擺放食材,捲出不挑食的壽司捲及握壽司;第三家族紛紛做出可口美味的三角壽司。大家一邊做一邊垂延三尺,直呼可以吃了嗎?最後再調製精舍超棒的可可粉加紅豆粉,泡出可口的飲品,真是令人感到開心。

這樣的點心DIY,孩子們除了學習到烹飪技巧,也建立彼此互信互愛及合作,導師也嚐到孩子們手作食品,感到歡喜與贊嘆,同學們更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