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第20屆高二感恩班活動紀錄

主題:敬師謝師感恩茶會

地點:人社院體育館

陪伴:參與慈懿爸媽9人(靜滿、勝仁、明欽、正訓、貴雲、秋芬、貴華、淑吟、瓊慧)

    9/18是慈大附中敬師謝師感恩會,孩子與師長們在「你打開我的眼睛 」歌曲中穿越的「幸福門」,及人社院體育館的會場中的佈置,處處都是慈誠懿德會爸爸媽媽的用心,真誠的迎接與師生們新學期的見面及2020年的敬師茶會。

    活動一開始慈誠懿德爸爸媽媽開心為許久不見的孩子們捕捉歡樂的笑顏,會中邀請到全盲的視障歌手許哲誠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其中他說到:「我從來没有看過光,所以我不知道什麼是黑暗。」讓人難以想像的黑暗生活,卻在他起落又精彩的人生中顯出光亮,如同他琴聲中透出的堅定,人生轉折後的詼諧,無不令人動容與省思「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沒有人會放棄你」,還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因疫情緣故,時隔一學年的親師座談會緊接著在9/19舉行,慈懿會爸媽們貼心為家長們準備茶點,過程中孩子們開心的圍繞在教室周邊協助與陪伴,家長們一見到孟然老師,迫不及待地向前詢問孩子這一學年來的在校情形,就像骨牌似地一個個佇立等著老師,老師也耐心一位接一位地回答,親師日在熱鬧溫馨的氛圍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