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守護道德

 


 

慈善起步後,如何以誠正信實對社會大眾負責?1967年,《慈濟月刊》創刊,不僅報導好人好事,傳揚人性的美善,也作捐款徵信及救濟個案的見證。

證嚴法師說:「決不浪費一字一行,說些無益於人、無利於世的話;也決不違背創刊的主旨與用意,去做些無關潛移默化、無關慈悲濟世的事。」爾後,廣播節目、電視媒體陸續開辦,始終秉持「報真導正」的信念。

2018年大愛臺成立20週年,證嚴法師期許大愛臺「為時代做見證,為人間寫歷史」,讓大家可以「共知天下事,共識污染源,共行淨人心」。

1990年證嚴法師呼籲「以鼓掌的雙手做環保」,開啟全球慈濟人投入環境保護的大門,比1997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京都議定書》,還要早7年。而環保以資源回收所得,護持大愛臺的清流美善傳播,更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典範。

慈濟在全球推動人文觀念與環境保護,期待建立人與土地、人與自然、人與人的友善和諧關係,並針對氣候變遷、環境災難等,加強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循環經濟等,希望從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創造充滿和平與正義、環保與永續的世界地球村。此與聯合國推動永續性的「能源發展、經濟發展、生態發展、和平正義、全球合作」等目標,完全一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