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慈濟教育功能團隊「合心共識營」,在花蓮靜思堂進行三天兩夜的課程。來自全台各地的教育工作者,有教聯會老師、大愛媽媽、兒童親子班、慈少、慈籃志工近千人參與,今年的重點是翻轉課堂,透過課程,精進交流,承擔起教育下一代的責任。 

大家圍在一張小小的圓桌前,究竟在幹什麼呢? 

仔細一瞧,原來他們在玩桌遊。 

學員 張庭昀:「這次的這個活動結合手遊、桌遊這個部分,我覺得它如果可以跟品格教育結合的話,應該會是一個滿有趣,可以直接讓學生認知然後又可以玩到的一個教案。」 

將翻轉課堂的教育理念,融入慈濟人文,已經停辦兩年的慈濟教育功能團隊合心共識營,今年順利舉行,全台有近千人齊聚花蓮,希望帶回教育的新思維,更貼近年輕學子。 

學員 梁碧霞:「遊戲當中學習可以讓孩子提高他們的興趣跟專注,也會很注意去聽別人說話,像我們剛剛就想把對方的話記下來。」 

豐富的課程,讓很多學員都很驚喜,像黃淋和蔡振裕,他們是楊梅慈籃隊的助教,原本參加營隊的意願不高,但來了之後,卻有了意外收穫。 

學員 黃淋:「這裡學到的跟我所想的完全不同,不像我們想的說那種特別的枯燥乏味,而是那種很活絡,然後可以帶動整個大眾,帶動所有人去了解它的課程還有內容這樣子。」 

學員 蔡振裕:「可能回去的話,是會從把課程會設計有趣一點,或是遊戲帶到人文課裡面,讓課程可能可以更有趣,這樣吸引他們小學員的注意。」 

三天兩夜的營隊,這群學員將滿滿收穫,帶回社區推動人文教育,啟發更多人。 


真善美志工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