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去?慈濟籃球家族利用暑假假期,呼朋引伴到台北慈濟醫院做音樂志工。短短的兩個鐘頭,精心準備了歌曲演唱、樂器演奏、舞蹈等,帶給病患和家屬輕鬆歡樂的午後時光。 

跳躍的音符,不斷從指間滑出。小兄妹展現自信的鋼琴演奏,迎來了安可曲。很難想像,現在台風穩健的妹妹,頭一次上台,曾經緊張到哭了起來。 

小志工 陳妍彤:「第一次我哭了,因為太緊張。但是第二次我要演奏的時候,我看到哥哥怎麼都沒有緊張、都沒有想哭的感覺。我就想,那我要不要學習他的榜樣。」 

小志工 陳祺學:「我覺得彈鋼琴可以抒發感情,然後我覺得彈鋼琴也可以讓一些人聽了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慈籃家族,不只會運動,也善用音樂才華,到台北慈濟醫院當志工。 

演奏烏克麗麗的王晨諠,小小年紀擔綱音樂志工,得到家人全力支持。 

王晨諠的父親 王正吉:「他願意就好了,表演的時候不要漏氣就好了。」 

慈籃家族的暑假,不只奔馳球場,也把音樂,帶進醫院裡。 


真善美志工 巫慧俐 林正泰 袁韶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