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長輩見苦知福,慈濟志工到安養中心陪伴老人家,也跟高齡97歲的阿嬤學樂活人生。 

跟著慈濟志工的節拍,舞動身體,陳奶奶每個月最期待這一天,97歲的她說,這是自己的養生之道。 

長者 陳楊鑒美:「要活就要動,你們每個月都來、我都來。」 

落實社區長者關懷,慈濟志工定期到汐止翠柏新村安養中心,慰訪爺爺奶奶,這個月適逢暑假,許多慈籃隊員也參與其中。 

慈濟志工 陳智富:「現在都是小家庭,一般遇到三代同堂、五代同堂的機會已經很少了。那讓孩子多接觸一下長者、跟長者做一些互動,要給他們不同的視野。」 

小朋友精心準備了表演節目,還為長輩們奉茶,阿公阿嬤個個笑得合不攏嘴,享受了難得的天倫。 

長者 張大惠:「兒女不常常來的也有,所以你們每個月的關懷給大家帶來很多快樂,感謝你們!」 

慈籃隊員 林致宇:「平常我沒有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沒有辦法服務老人家。這次能夠這樣服務老人家,我覺得很棒!」 

晚輩貼心的服務,老人家都能感受得到,心中的歡喜,也讓他們更年輕。 


真善美志工 葉定台 李英泰 林豐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