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部地區的慈濟籃球隊,將近千人來到板橋河濱公園,參加一年一度的慈籃路跑活動,不少人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參加,趁著假日活動筋骨,也增進感情。

穿著籃球衣,球員們展現熱血態度,重頭戲準備登場。槍聲一響,賣力往前衝啊!跑者們有老有小,狀況也不少,小朋友跑著跑著,怎麼突然回頭了?

趕緊抱著一起跑,慈濟籃球隊一年一度路跑活動,熱鬧展開,接近千人參賽,爭取自己的最佳成績。

國小組第一名 郭尚柏:「很緊張,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我會跑第幾名,然後最後跑第一名,所以我很開心 。」 

國中組第一名 孫楷傑:「沒有放掉,就同樣的速度一直跑。」 

首次挑戰跑7.8公里,孫楷傑跑出好成績,參賽者更有不少是親子檔,從比賽中來場機會教育。

參賽者 謝曜宇:「輸贏不重要,不要去和人比較,自己要進步。」 

參賽者 陳沛孺:「 讓他體驗一下路跑的活動,然後讓他知道說,跑完整個全程要耐心,訓練他的耐心。」 

堅持到終點,人人有收穫,慈濟志工們不遺餘力,籌辦活動。

慈濟志工 何瑞真:「這一天就是要驗收他一整年,他的成果不是只有一天,平常有沒有在運動有沒有在跑,這也是給孩子們跟家長的一個鼓勵。」 

平日紮實的訓練,希望慈籃球員,無論是在球場還是人生中的挑戰,都能堅持到底,展現運動家精神。

黃靜婷 葉宜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