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TCnews北部新聞中心
攝影/郭于禎

2018年國慶日,台北地區天氣陰涼偶飄細雨,在這個可以親子出遊的假日,近700位北區「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的家族成員,齊聚板橋浮洲橋下,以舉辦路跑及擔任愛心園遊會志工方式,度過這難得卻非常有意義的國慶假期。

2018年10月10日一大早,板橋浮洲橋下出現大大小小穿著印有「慈籃」字樣運動服的家庭成員,這是北區「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利用國慶假日,特別安排包括路跑、參與愛心園遊會義賣及聯誼等活動。

「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外界對這個單位比較陌生,它是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鼎銘夫婦,於1994年時,結合熱心的籃球教練及師兄、師姊成立「慈濟青年籃球隊」,其目的是為引導青少年在發洩體力時,也能體會慈濟大愛與感恩的文化,接引更多青少年投入慈濟真、善、美的園地,散播愛的種子,成為善的循環所成立的聯誼會!

「慈濟青年籃球隊」每周定期訓練,而後為更符合慈籃招收對象之年齡層及家長志工實際參與活動,2005年9月更名為「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簡稱慈籃聯誼會)。

在2018年的雙十國慶,北區慈籃家族除排定路跑外,也安排慈籃成員體驗愛心義賣小志工,希望這群孩子能有化小愛為大愛,落實社區關懷社會,學習如何身體力行,懂得惜福與付出,並從做中覺悟人生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