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艾珍抱病主持,妙語如珠,串連全場。〈圖為譚艾珍祝福漳和國中前總務主任林寸乂(左)考上校長〉 [攝影者:孫保源]

原定8月8 日在和漳國中舉行的父親節感恩晚會,因為號稱2015年地表最強颱風蘇迪勒襲台,基於民眾安全考量,活動延期舉行,8月9日晚上約七百人,不論是社區團體、欣 賞表演或工作人員……都聚集一起,主持人譚艾珍與藝人南方二重唱也配合活動延期依約前來使得整個活動得以圓滿。

◎慈濟因緣一線牽

活動總策畫人羅恆源(本吾)談到;四年前8月6日志工們前去漳和國中操場,邀約會眾參加福和宮祈福會活動,第一天上任的校長范筱蓉,早上六點多在操場與民眾打招呼,這不期 而遇的好因緣,成就了慈濟志工這一千多個日子來深耕社區的大好機會。

於是大型環保回收、漳和慈籃家族、銀髮族人文飄香班與社區讀書會,在范校長與全校師生的全力支持之下,順利的持續推動著。羅恆源說;也因為彼此的默契與認同,才有這次慈 濟與漳和國中合辦父親節感恩晚會的因緣。

◎為父親送上祝福

譚艾珍抱病主持,妙語如珠,串連全場,敬業的精神令人敬佩。每星期二早上六點在校園推廣的經絡拳,今天也來現場與會眾互動;此運動號稱越拍打越健康,,隨著輕快的曲子老師 帶領大家做各式肢體動作,舉手投足間不僅拍出全身經絡舒暢,更拍出了幸福、快樂的笑容。

蘊育了三年的漳和慈籃隊,也為大家帶來「我的名字叫勇敢」的手語表演,氣閒淡定優雅的身影裡看見了志工們長期傳授的慈濟人文素養,團隊間的合作默契。

土風舞社的媽媽們也表演了「姑娘水晶晶」舞蹈,展現她們的活力,所有表演者共同的心聲;就是為了向勞苦功高的父親們道一聲「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志工長年付出 努力深受肯定

因為熱愛教學,所以雖然已從漳和國中退休下來,吳至貞老師至今依然參與校區的太極拳、社區書法活動。這些年在學校看到慈濟志工默默地為孩子傳授正向的品德教育,志工的努力 也獲得許多的認同。

吳老師也談到:「這次慈濟主動與學校合辦孝親活動讓人很感動,以往父親的角色是被社會大眾所忽略的,辦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兒女們能重新省思父親在家庭中扮演的重要性,而能 感念他們長年為家辛苦的付出。」

◎親切有禮的慈濟小孩

剛讀小學三年級的李佳隃,今晚跟隨奶奶蔡美惠前來參加,可愛的她,每逢有會眾進入會場,總是笑臉迎人大聲招呼「歡迎光臨!」有人問她「這樣招呼人,你不會累嗎?」她笑著 說:「我想與奶奶一起招呼大家,讓別人覺得慈濟的小孩是有教養的,也是孝順奶奶的一種方式。」「你要怎麼表現?」「首先臉要笑,腰要彎,講話的時候語氣要溫柔。」佳隃可愛 俏皮的模樣,讓前來的大人們逗得開心的笑了。

◎ 慈濟人與民眾同在

活動中也播放「大愛在社區」的回顧帶,將慈濟志工如何帶動漳和慈籃、社區環保站、銀髮族、讀書會、社區弱勢訪視、大愛媽媽進校園等;在社區活動身影呈現出來,讓民眾能清楚 了解,其實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慈濟人努力守護著。

這一次活動團隊採取開放的態度,廣邀社區會眾參與演出,讓大家感覺到「這是我們共同的活動,而不是慈濟辦的活動」。節目內容也有一些創意,兼具法味與趣味,大家才會有回 味。

民歌起家的南方二重唱,今天除了獻上父親節的祝福,更演唱《夢田》、《童年》、《蘭花草》等人人能朗朗上口的民歌,讓現場會眾忍不住一句句地跟著哼唱,彷彿回到時光隧道 中。南方二重唱在演唱之餘,感慨生命的短暫與無常,說到當初的民歌歌手一一凋零,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生命,把握與親人、朋友相聚的時間。

也提到每次回鄉要北上時媽媽總會交代「好話一句,壞話一句,看自己要怎麼過日子,就怎麼選擇。」經由她們優美的歌聲,勾起了現場許多人年輕時的回憶,最後以一首由李壽全老 師作詞、作曲的《飛越地平線》做為精采的結束。

活動進入尾聲,除了邀約會眾參與8 月22日即將於四號公園舉辦的七月祈福會,也在主持人帶領下全場亮起來,全體一起虔誠發好願做好事以報父母恩。

臨走會眾為八仙粉塵爆的傷者寫下祝福語,志工們也雙手送上代表「平安」的香積麵,讓與會的爸媽們能分享靜思文物的資糧,期盼每一位爸爸媽媽都能長壽平安。

 

曾慧瓊 廖姲綺 新北市中和區報導(2015.08.09)


 

圖左 : 經絡拳運動稱越拍打越健康,老師在父親節感恩會場帶領大家動一動,隨著輕快的曲子拍出全身經絡舒暢。[攝影者:沈序興]

圖右 : 漳和國中退休老師吳至貞參加太極拳演出,他覺得這次慈濟主動與學校合辦孝親感恩會,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攝影者:陳秋華]


 

圖左 : 李佳隃小朋友,今晚跟隨慈濟志工的奶奶蔡美惠前來參加,可愛的她,每逢有會眾進入會場,總是笑臉迎人的招呼,並貼心的提醒腳步。[攝影者:沈序興]

圖右 : 南方二重唱,除了獻上父親節的祝福,也演唱一首首民歌;經由優美的歌聲,勾起了現場許多人年輕時的回憶。[攝影者:陳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