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每年三月份是慈濟籃球家族聯誼會親子最期待的月份,一起參加路跑比賽,除了為各組隊奪得榮譽,也自我考驗實力。雖然接連半個多月陰雨的天氣,卻不減家長、志工、孩子的參加路跑熱情。[攝影者:張志豪、盧碧芳]

每年三月份是慈濟籃球家族聯誼會親子最期待的月份,一起參加路跑比賽,除了為各組隊奪得榮譽,也自我考驗實力。

雖然接連半個多月陰雨的天氣,卻不減家長、志工、孩子的參加路跑熱情,3月19日早晨八點,近五百五十位慈籃家族成員齊聚在新北市板橋河濱公園,望著厚厚雲層,雨一點也沒有要休息的樣子,慈籃總部最後做了決定,勢在必跑!在司儀帶動下,大家跪在地上,虔誠向諸佛菩薩祈求,讓參加路跑的成員都平安、順利。

「嗶」響亮口哨聲響,各組比賽組員開始起跑,比賽全長7.2公里,各組隊員顧不得雨勢,和著汗水、雨水濕透身上的衣褲和濺濕的鞋子,莫不奮力往前衝,國小女子組來自楊梅慈籃的張羽淇,就讀上田國小四年級,個子嬌小的她和媽媽首次報名參加,她分享著,在路跑中段發現不見熟悉的組員,內心有點惶恐,一份自我使命感,繼續往前跑……

後來看見一位師伯坐在輪椅上雙手用力轉動輪子,往前滾動參加路跑,讓她很感動,心裡想著:「我不能輸給他」於是一股力量驅使她加快腳步往終點邁進,因為這個激勵讓她為楊梅慈籃家族奪得第四名。

隨著雨勢愈來愈大,各組都陸續完成路跑競賽,不管名次如何,在風雨中跑步每個人都留下深刻的記憶。而另一個愛心園遊會義賣活動緊跟著在慈濟板橋園區舉行。

十五個慈籃家族為了這場義賣用心籌畫,有的賣油飯、咖啡、蛋糕……叫賣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而楊梅慈籃端出綜合炸物,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兩百份的炸物一會兒就銷售一空,看在楊梅慈籃負責人黃琇滿心情更加愉悅,除了參與義賣,從2月27日連續三周在楊梅慈籃人文課程中進行菩提種子教案-大愛,透過學員實作在水中加入紅墨水,因為水的移動讓整盆水都渲染紅,體驗到愛的傳遞可以幫助人,搭配靜思家風及回眸來時路,募一分善心的影片,然後再結合大愛感恩科技吉祥物大愛狗和感恩貓帶動家族成員,讓愛起飛、為愛募心,所得捐款捐助慈濟功德會國內慈善款項。

為了讓孩子啟發善念造福,慈濟志工黃綉滿策畫,大愛感恩續物命,慈籃家族送福慧的活動,在小張卡片上填寫願意捐款金額,然後憑此張卡片即可認購大愛感恩科技產品,一起做慈善。

「愛心要有人帶動,做就對了!」綉滿不嫌麻煩一張一張對大愛認購卡,看到學員愛心滿滿,她做得更開心。第一次參加捐款活動的廖昌學豪不考慮,就在捐款卡片上填上兩千元,弟弟廖信軍也捐一千元,志工為了慎重起見,再度做確認。昌學媽媽說這是他的零用錢,媽媽很高興昌學可以布施愛心。

愛心是可以感染的,匯集楊梅慈籃的愛心捐款,讓當日的愛心義賣金額衝、衝、衝,而超人氣大愛狗和感恩貓,捧著愛心箱也募到不少善款。

活動即將進入尾聲,誠如司儀所說:「慈籃家族愛心爆滿再爆滿,最後將壹百五十萬元捐給慈濟功德會慈善志業。」慈籃家族圓滿了雨中的路跑和愛心義賣。

人文真善美志工 藍明姮 新北市板橋區  


 

圖左:國小女子組來自楊梅慈籃的張羽淇,就讀上田國小四年級,個子嬌小的她和媽媽首次報名參加,她分享著,在路跑中段發現不見熟悉的組員,內心有點惶恐,一份自我使命感,繼續往前跑……[攝影者:張志豪、盧碧芳]

圖右:在楊梅慈籃人文課程中進行菩提種子教案-大愛,透過學員實作在水中加入紅墨水,因為水的移動讓整盆水都渲染紅,體驗到愛的傳遞可以幫助人。[攝影者:張志豪、盧碧芳]


 

圖左:為了讓孩子啟發善念造福,慈濟志工黃綉滿策畫,大愛感恩續物命,慈籃家族送福慧的活動,在小張卡片上填寫願意捐款金額,然後憑此張卡片即可認購大愛感恩科技產品,一起做慈善。[攝影者:張志豪、盧碧芳]

圖右:愛心是可以感染的,匯集楊梅慈籃的愛心捐款,讓當日的愛心義賣金額衝、衝、衝,而超人氣大愛狗和感恩貓,捧著愛心箱也募到不少善款。[攝影者:張志豪、盧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