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光佛學院的十六位法師,帶領著三百多位社區民眾,一起參與七月吉祥月的祈福晚會活動。[攝影者:張振成]

「平安的感覺真好!」(8/22)慈濟志工在中壢慈濟志業園區舉辦七月吉祥月的祈福會,邀約   志工羅美珠分享「見證慈悲的力量」,美珠一上台就說:「這幾天來,大家是不是很 擔心   天鵝颱風是否會侵襲台灣呢?我們能坐在這裡是不是很有福報呢?平安的人與平安的人要   互相祝福。」現場五百多位的會眾與志工問候聲迴盪在佛堂內。 

◎法師帶領鄉親祈福

 

晚間六點多,從中壢慈濟園區的位置,抬頭往天空看,雲彩不斷的再變化,從清澈的白雲漸漸地轉為火紅的火燒雲,這是天鵝颱風在台灣的外圍所產生的景觀。

社區民眾陸陸續續來到園區,志工發給每位鄉親一張祝福卡,大家坐在小圓桌,專心地寫下自己的心願,「身體健康,國泰安康,天下無災無難」是眾人此刻共同的心願與心情。

寫完祝福卡後,依志工的引導,排著兩列長長的隊伍,接著由圓光佛學院的十六位法師,帶領著三百多位社區民眾,他們雙手都捧著蓮花燈,以恭敬虔誠的心,跟隨著法師的腳步穿越 灑淨門,依序進入佛堂,一起參與七月吉祥月的祈福晚會活動。

祈福會以「戒慎虔誠,敬天愛地」為主題,特別邀約志工羅美珠分享「見證慈悲的力量」,她以多年來深入災區做關懷的所見所為,讓民眾知道只要人人伸出雙手,為受災難的鄉親付 出一點力量,就能讓他們看見曙光,重建家園恢復生機。

「平安的感覺真好!」美珠感恩地說著,她回憶前些日子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所帶來的影響,尤其是新北市新店烏來地區受創嚴重,慈濟志工本著「一方有難、十方馳援」的精神,利 用科技結合智慧,如何發揮慈悲喜捨的精神,幫助受災的鄉親。

◎付出才會傑出

螢幕上呈現的每張照片,都看見大自然反撲的力量,原本熱鬧繁華的觀光景點,剎那間整個老街滿目瘡痍,商家內堆積著兩三尺厚厚地泥沙,幾天後開始發出惡臭,當區又停水停電, 受災鄉親重整家園不知從何下手?

殘破的家園,也因慈濟志工投入救災,民眾看見希望,志工自備工具,克服困難進入巷弄,彎著腰一鏟一鏟的鏟除淤泥,以人龍接力的方式,一桶一桶的往河床倒,每一彎腰都是一份 力量,每一個付出當下,就是一份愛、一份希望。

志工從十歲的小孩至七十幾歲的長者,大家伸出援手,不怕髒、不怕累,每個志工就如慈悲雙運的泥菩薩,幫助受災的鄉親,讓他們流下感動的眼淚。

因深入災區人生有不一的體會,羅美珠說:「付出才會傑出,」一個人在這世界的價值,不再於擁有什麼,而是為旁人付出什麼,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讓他們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 更美好。

烏來地區因受蘇迪勒颱風影響受創嚴重,更是人生無常的示現,我們總是無法預知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但迷茫的眾生,總是被貪、嗔、痴、慢、疑等等無明掩蓋,沉迷在歡樂中,一 但無常現前就苦不堪言。

活動中,志工以手語結合影片來演繹地藏經的精隨,呈現了人世間的苦象百態隨處可見,藉由鼓聲來敲醒沉睡的迷茫種生,喚醒大家正知、正念,了解世間之苦,苦不堪言,唯有學習 地藏王菩薩的精神來救渡苦難的眾生,發好願人人一起行善,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志工陳寶娟也因承擔手語劇的編劇而有所體悟,寶娟說:「以前總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深入經藏後,才發覺自己有許多的不足,智慧不夠圓融。」她希望自己從承擔中修正 行為,做個有慧根且是上根基的人。

而會眾徐秋蓉因短時間連續痛失三位親人,內心悲痛萬分,觀看地藏經演繹後感觸很深,舞台所演繹的苦象,就如自己所經歷般,活動結束前,她來到佛前,忍住悲傷雙手合十,默默 地發願:「我願意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走入人群中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秋蓉感恩親人的示現,讓她了解無常是無預料的,要把握因緣學習付出結好人緣。

平安的人是最有福的,活動結束前,人人依序到佛前與佛對話,虔誠地發好願,也將祈福卡貼在祈福牆上,每一個善念就是一份能量,匯聚善念共同祈求世界無災無難。

 

程三令 桃園報導(2015.08.22) 


 

圖左 : 志工以手語結合影片來演繹地藏經,期許大家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發好願人人一起行善,才能真正離苦得樂。[攝影者:王鳳嬌]

圖右 : 活動結束前,人人依序到佛前與佛對話,虔誠地發好願。[攝影者:丘亭]


 

圖左 : 人人將祈福卡貼在祈福牆上,每一個善念就是一份能量,匯聚善念共同祈求世界無災無難。[攝影者:程三令]

圖右 : 慈濟志工在中壢慈濟志業園區舉辦七月吉祥月的祈福會,邀約志工羅美珠分享「見證慈悲的力量」。[攝影者:張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