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肇良帶領大家齊聲說出:「我們以慈濟為榮!他日慈濟以我們為榮」[攝影者:謝舒亞]

上人常說「人傷我痛,人苦我悲」,這是一種疼惜一切眾生的至高情懷。學員們參加見習志工培訓,要學習的不就是這一份慈悲為懷的大愛精神嗎?今天志工早會的連線,大家都深刻 感受到了。看到上人對院長的殷殷叮嚀,莫不感到上人對塵爆受傷者的關切之深,和院長之間師徒情誼之深,令人感動。

◎無常示現 搶救生命

彰化區見習慈誠委員培訓共八十二名學員,於6/28日在彰化靜思堂三樓視聽室上課,於志工早會上,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以視訊連線向上人報告八仙塵爆的相關援救事宜: 「晚上九點多得知訊息,立即請醫院同仁與新北市消防局連繫,看台北慈院是否能為傷患做些什麼事情。」

「十點四十幾分開始有傷患來到醫院,趕快請已下班的醫護同仁們回院幫忙,超過一百二十位醫護人員皆全力投入照護傷患,慈濟志工們也趕來陪伴傷患並協助連絡家屬,很感恩醫護 們照顧病人傷口,慈濟志工們在場膚慰他們的心靈,只希望能減輕傷者的痛苦。」

聽取完趙院長的報告,上人對八仙塵爆被火灼傷的傷患,感到相當不捨及掛心,不斷的叮嚀院長要好好照顧傷患,也感恩全力搶救生命的所有醫護人員。

◎不畏病痛 歡喜學習

課程中志工郭寛亮為大家介紹慈濟的教育人文,社區中教育之愛,含括了親子成長班、慈少班、慈籃、慈濟大學社會教育推廣中心等等,這些課程都很受社區民眾的歡迎。課堂中還藉 由傳球送禮物的遊戲,拉近學員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當一位學員把球舉高說:「我要送你快樂!」另一個學員把球接住,並說:「謝謝感恩!」送祝福,送快樂,送美滿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學員曹月雲阿嬤,七十多歲了,頭髮花白,不久前才因心臟病住院了兩個多星期,目前仍行動不便,走路需要由旁人扶持,她也堅持要來上課。

她不僅幾乎天天做環保,也固定參與社區的讀書會,她說:「我看到每個慈濟人臉上都掛滿笑容,那麼漂亮,那麼美,所以我好喜歡慈濟!」即使身體不舒服,但來上課,就感到心情 很好,非常開心!她期許自己也能當一個臉上掛滿美麗笑容的慈濟委員!

◎我以慈濟為榮

志工高肇良以自己的生命故事「恆持初心 翻轉人生」,分享如何因慈濟改變,如何在慈濟中找到自我生命意義,並進入監獄度有緣人。高肇良年紀輕輕就吸毒,進出監獄無數次, 浪費了十幾年的青春歲月,在獄中因為讀到慈濟月刊,因而覺悟,在出獄後即加入慈濟,重演人生下半場。

如今,高肇良不只是一個更生人,更是一個慈濟人,在法務部矯正署的邀請下,經常前往全省各處的監獄、學校做反毒宣導。

高肇良指著畫面上清秀的小男生,問大家:「這個囝仔有緣投嘸?給你們做子婿好嘸?」(臺語),台下大家紛紛點頭說好。高肇良說:「恁不可以後悔哦~」等高肇良介紹完自己因 吸毒進出監獄的歷程後,再問大家,「我給您們做子婿好嘸?」大家紛紛大笑搖頭!

高肇良話鋒一轉,點出更生人出獄後會面臨的就業及成家的困難處,社會上對更生人仍有許多異樣的眼光,所以他會繼續不斷的以過來人的經驗陪伴、輔導更生人。他鼔勵受刑的同學 們,出獄後雖然會有很多考驗,但千萬不要被考倒了。

高肇良也以自身經歷鼔勵在場學員們,從加入慈濟開始的初心與毅力從來不曾間斷,並帶領大家齊聲說出:「我們以慈濟為榮!他日慈濟以我們為榮!」,台下學員聽了感動不已,並 偷偷拭淚。

今天的課程就在溫馨感動的氣氛中劃下句點,人人都充滿法喜,收獲滿滿!

 

真善美志工 謝舒亞 彰化縣報導(2015.06.28)


 

圖左 : 學員曹月雲阿嬤,七十多歲了,行動不便走路需要由旁人扶持,她也堅持要來上課。她說:「我看到每個慈濟人臉上都掛滿笑容,那麼漂亮,那麼美,所以我好喜歡慈濟!」[攝影者:謝舒亞]
圖右 : 當一位學員把球舉高說:「我要送你快樂!」另一個學員把球接住,並說:「謝謝感恩!」送祝福,送快樂,送美滿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攝影者:謝舒亞]


 

圖左 : 彰化區見習慈誠委員培訓共82名學員,於6/28日在彰化靜思堂三樓視聽室上課。[攝影者:謝舒亞]
圖右 : 上人常說「人傷我痛,人苦我悲」,這是一種疼惜一切眾生的至高情懷。學員們參加見習志工培訓,要學習的不就是這一份慈悲為懷的大愛精神嗎?[攝影者:謝舒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