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基隆慈藍-奐煜師兄和麗貞師姐、壁瑜老師引領進入慈藍、家族全員們給予此次路跑義賣製作蔬果立體果凍之機會。
起初接到麗貞師姐路跑義賣活動任務時,些許壓力。事前麗貞師姐多次和我溝通及確認,最終確認製作6寸35個蔬果立體果凍。因義賣活動很有意義,心以承擔就須勇於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承接。但其實心中很害怕做不到,即開始將事前SOP構思準備。
當家業都就緒後,夜深開工製作最能靜下心創作果凍繪圖.製作過程中稍有分心時,花芯及花瓣會不完美,雖然過程中部分花朵因精神不集中而不美麗.努力思考方法將不完美的花朵以技巧修飾變完美。
而製作過程靜思思考,花芯、花瓣、葉片、配色…等,若因心不專則無法將果凍花的特色呈現。比如製作過程中花芯、花瓣偏向時,須用技巧性調整導正.將偏向修飾調整正確位置,才可呈現花之美。
彷彿人生中若有偏向及錯誤時,須即時重修、導正認真學習、尋找正確的法、引導自己及他人精進共修…即能有美善人生。
這次讓我能如期交出這份成績單,堅信著靜思語中當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勇於挑戰與承擔而完成任務。
感謝基隆慈藍-奐煜師兄和麗貞師姐、壁瑜老師及家族全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