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慈濟志工,每個月定期前往長青安養中心,陪伴長者,慈籃隊的小朋友,也同行,唱唱跳跳,心情也跟著年輕起來,許莛亞,更是保握機會行孝,因為自己的阿嬤就住在安養中心。 

慈濟志工,定期來關懷,長青安養中心的老人家,都笑得開心,尤其是許莛亞的阿嬤,期待和孫子的會面。 

許莛亞與阿嬤:「祝福阿嬤身體健康!(阿嬤說一下)謝謝你!」 

從小就是阿嬤帶大,跟著志工來服務,更是來盡孝。 

慈籃學員 許莛亞:「餵阿嬤吃豆花、幫阿嬤捶背、抱一下阿嬤,阿嬤也很開心。」 

知道老人家愛熱鬧,有小朋友陪伴,表演手語,也邀請社區陶笛隊來分享,更鼓勵大家一起來唱歌同樂。 

長青老人養護中心院友 許金蘭:「很開心!看能不能你們一個星期來一次。」 

長青老人養護中心院友 陳含笑:「你們很多人來這裡唱歌,我聽得很開心!」 

長青老人養護中心負責人 蔡月英:「老人家每一個月到月底都會在等,某某天可能慈濟的師兄師姊又來了,來按摩、來陪他們做些活動,讓他們很開心。」 

能被長者們期待,這是慈濟志工最開心的事。 

真善美志工 葉晉宏 高德方 鄭碧玲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