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上人行腳,今天來到新竹,針對淨水器、行動廚房以及大愛餐車等科技,進行深入了解,並與當地慈濟志工,進行溫馨座談。 

上人仔細聆聽,慈濟人參與研發的淨水器,行動廚房以及大愛餐車,透過這些科技產品,希望志工在賑災時,更加事半功倍。 

證嚴上人開示:「應該是做得到啦,功能都出來了,形狀是比較簡單。」 

這些科技,能隨地形調整大小,三小時內,提供一千兩百分三菜一湯的餐盒,另外,淨水器的運用在菲律賓等國家,獲得好評。 

慈濟志工 陳建宏:「那我們在現地用,比較髒的水 稍微過濾一下,變成可以飲用 喝的水,這樣可以比較經濟又環保。」 

還有慈濟志工古和珍,雖然帶著輔助呼吸器,仍然充滿感恩的心,和眾人一起,虔誠聆聽證嚴上人開示,上人以老菩薩的經驗勉勵大家,要堅定勇敢的活下去。 

證嚴上人開示:「這位老菩薩 竟然年紀這麼高,而且 她那樣的勇敢啊,她就說 我是病著玩的啦,雖然醫生給她診斷,剩下多久 她很樂觀,她說有價值了,好家在我有做慈濟,她都是上上下下 不用人扶。」 

離開新竹之後,上人行腳來到台北關渡,把握時間為眾人開示,希望善念共聚,打造人間淨土。 

新竹報導 
李世宸 鄧應忠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