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尼泊爾,慈濟基金會準備香積飯、禦寒毛毯等物資,靜思精舍今天(4/29)也加緊趕工,增加生產637箱大包裝(一箱兩袋10公斤)的香積飯,預計明天(4/30)下午,透過貨機送往災區。 

靜思精舍法師及慈濟志工,分工合作,把各式蔬菜分裝。要讓香積飯,在斷水斷電的災區,發揮功能。這回增加生產的637箱香積飯,包裝上特別加上塑膠袋,預防災區下雨。 

慈濟基金會環保推廣組長 柳宗言:「第一時間最需要的是糧食, 還有保暖的需求, 當然還有遮風避雨的塑膠布, 或是帳棚, 那我們準備的這個糧食, 會第一優先, 加上保暖的毛毯。」 

以受災鄉親的需求為考量,慈濟基金會準備了7噸香積飯、11230條毛毯,以及10組的太陽能充電組和LED燈組,物資集結後,將儘速送往尼泊爾。 

慈濟基金會環保推廣組長 柳宗言:「第一批也就是周四的下午, 我們會由華航的貨機, 運送出去到印尼, 再轉機到尼泊爾。」 

另外,由靜思精舍製作的,4箱乾洗手液和2箱防蚊用的瀅華油,也一併送往災區,提供賑災使用。 

江杏幸 翁國嘉 花蓮報導 
(201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