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的環保回收經驗豐富,就有香港紅十字會和高雄建築實業家,相繼來參訪高雄靜思堂,同時動手做回收,他們說要把環保經驗帶回自己國家,而實業家們也說要在環保概念用在建築上。 

有著救災豐厚經驗的紅十字會,這回香港分會的團員,到高雄靜思堂,參觀慈悲科技。 

在歷次的災難現場和慈濟有多年合作的紅十字會,對慈濟的防災科技也驚呼連連,其中讓他們更新奇的還有環保回收。 

香港紅十字會成員 林靜儀:「瓶瓶罐罐紙電一三五七,這個真是很好的,很容易記,我就是打算回到香港以後,打算再跟身邊的人多說多提。」 

實地到回收站做環保,還有另一群建築實業家,看到現場每位志工,疼惜地球,他們也有了啟發。 

高雄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黃秀文:「建設公司的案子裡,對於環保分類,就應該要想得周到,讓大家更容易能做到,是今天滿大的收穫。」 

透過參觀靜思堂,每位參訪者有不同體認,但不變的是,他們自覺該是要多出一分心力,更愛地球。 

真善美志工 林寶華 鄭慶龍 高雄報導(2017.10.16)

影音來源 >> 大愛電視 DaAi TV - 實業家參訪交流 體驗環保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