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波蘭舉行。特派記者黃照峰 羅虢驄 ,天天傳回最新訊息。慈濟代表團...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波蘭舉行。特派記者黃照峰 羅虢驄 ,天天傳回最新訊息。慈濟代表團,也在這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全球慈濟志工,推動減碳的努力。來自非洲的代表,第一次見到回收寶特瓶製成的大愛感恩科技產品直呼了好幾聲「不可能」。

美國慈濟志工 曾慈慧:「我們可以示範給你看,林醫師請起立,他所穿的所有,都是寶特瓶 (不可能),寶特瓶鞋子 (不可能),衣服 (不可能),還有鞋子 (不可能),是真的 (不可能),所有的東西都是寶特瓶製成的,這是示範 是真實的例子,你可以分享給年輕一代,你應該要把林醫師,帶回非洲(示範)。」

喀麥隆代表 茱麗葉:「太神奇了 可以製成我們穿的衣服,回收製成的東西也太神奇了,為什麼我們不深入做環保呢。」

環保也是一門藝術,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現場的藝術星球區,慈濟志工分享手語演繹如何帶動社區環保。

美國慈濟志工 曾慈慧:「可以看到藝術的重要 透過藝術,可以凝聚社區 可以讓人團結,讓他們知道要對尊敬地球。」

藝術可以凝聚社區民眾投入環保,記者會上志工也詳細說明。

美國慈濟志工 楊健正:「現在(全球氣溫),是比工業時代前高於1度,現在全世界的目標就是,不能讓它超過1.5度,(我們提出)如何把社區,準備好(適應)會越來越多的災難。」

透過畫作或演繹來傳達全球暖化嚴重的問題,並喚醒人人對環保的重視,唯有讓社區更多人參與,才能變成一股強大力量。

黃照峰 羅虢驄 波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