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科威特中東及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台灣就有26個團體得到殊榮,立法院院院長王金平也特地接見這些發明家,肯定他們的付出,並期許未來能將這些發明量產,造福更多的人群。 

這些發明家拿著獎牌和獎盃到台上,與王金平院長合照。其中年紀最輕的是曾文農工汽車科的學生,因為不忍看見機車騎士被突然開啟的車門撞上,所以發明了一個擺動墊片,讓車門能敞開180度。 

曾文農工汽車科學生 張瑋承:「車門樞接裝置部分,我們有將它做改造,當機車騎士撞上車門的時候,可以使車門旋轉180度,這樣騎士就可以滑行至路邊,減少傷害。」 

曾文農工汽車科老師 王東勳:「這個機械結構一定可以做,更好的一個改善,讓這個傷亡可以降低,所以我們運用了一個擺片的機構。」 

另外,慈濟基金會發明的福慧床因為方便收納、功能多變又能協助賑災,受到評審青睞。 

靜思書軒營運長 蔡青兒:「那除了可以用之外,他其實是讓人家真正安心跟安身,所以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個福慧床,來自於花蓮靜思精舍,上人這樣的一個智慧跟慈悲,然後把它帶到全世界各地。」 

這些發明都是站在人道的立場,看見了人類的需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肯定所有發明者的付出與努力,也期許在未來能夠看見更多的人才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雷雅 鄧應忠 台北報導(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