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救災工作持續進行中,慈濟也派出兩輛行動廚房,進駐災區現場,不但可以補足缺少的正餐,也能製作下午茶點心,提供現做熱食,要當搜救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慈濟志工調著勾芡醬汁,鍋裡煮著熱騰騰的咖哩,不過這裡卻並非一般正規廚房,而是為了美濃地震,特別在維冠大樓災區設置的慈濟行動廚房。

慈濟志工 陳世昌:「它(行動廚房)可以在災區,在戶外的環境,它可以很即時的提供熱食,而且它的供應量是很大的,三小時之內,它可以供應1200份的餐食出來。」

這次共有兩台行動廚房進駐,每輛配有3個50人份煮飯鍋、2個炒菜和湯爐,以及一個蒸籠,三小時就可以供應1200份餐點,機動便利性高。

慈濟志工 林紘臆:「之前都有便當,那這個(行動廚房)部分來講,我想是說機動性的,讓它可以做一個,像不足的部分把它補足,在一餐,正餐跟正餐之間,它可能需要有一些點心,所以我們可能就是在這個部分,補足這些像救災工作人員,他這樣的一個需求。」 

行動餐車,最主要還是著重在糕點和湯品製作,要讓救難人員能夠及時補充熱食,而國軍們也對這樣的設計概念相當感興趣,可以當現場救災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黃奕傑 柯信志 台南報導(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