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維冠大樓救災現場,停著一輛行動餐車,夜深時,黃色的燈光,襯著藍色的招牌,這是「佛教慈濟行動廚房」,用滾湯、熱麵,驅走一些寒氣,讓現場的搜救和警消人員能夠吃碗熱騰騰的麵,隨著任務結束,餐車也準備好運回內湖園區,進行下一場任務。 

深夜的維冠大樓救災現場旁,這裡有盞溫暖的燈光,這是佛教慈濟行動廚房。鍋子的水滾了,志工準備下麵,要給現場辛苦的警消和救難人員。 

一碗熱騰騰的湯麵,胃暖了,心也暖了,為了救災,救難人員和警消單位,24小在現場待命,忙到沒時間吃飯,慈濟行動廚房來到現場,同樣24小時待命,提供熱食。 

救難人員:「交接班的時候,可以讓他們吃熱的食物,像我們端過去的話,還在救災的話,都冷掉了,這種即時性的,對我們比較好。」 

深夜裡的這碗熱熱的湯麵,是慈濟志工對這群英雄的感恩,隨著救災任務結束,志工將餐車清乾淨之後,先運送回台北內湖園區,下一站將前往辛巴威,繼續提供溫暖。 

真善美志工 台南綜合報導(2016.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