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7/31~08/02

班級:高一包容班

主題:新生訓練相見歡

活動內容:

炎炎夏日,像極了懿德媽媽們的愛心,本班媽媽一接到這一屆承擔高中部懿德時,一分歡喜一分緊張,但全體媽媽本著勇猛心,提早知心相契分享彼此經驗,也做起與孩子相見時的禮物及超炫環保名牌。

給孩子的12件好禮,是我們的誠意;大愛感恩科技文件夾,是媽媽們給孩子們的歸納能力;閃亮的環保獎牌造型名牌,是媽媽們給孩子的鼓勵與祝福。這樣的歡喜相見真是美極了的開始喲!

分站體驗中--【你行不行】這一站中,讓我們看見感動與希望;這站由本班媽媽承擔,從脱鞋-擺放位置再戲劇性行進示範,接著孩子們ㄧ一上台練習:最後全體一起練習三問訊禮,孩子們從0-1整齊一致,完美的問訊及問候禮儀;而孩子們也在隔天精舍巡禮中,展現出最佳儀禮真令大家感動,也看出慈濟人文希望。

迎新晚餐更是一大驚喜,滿桌精心準備的蔬食佳餚,這群可愛孩子們都很珍惜食材,把菜吃光光惜物愛物。

精舍巡禮中,德璒師父一一指導精舍植栽與科技結合的神奇,更大家感到佩服與讚嘆!最後孩子們紛紛將零用錢一起投入助人行善的大竹筒,也為新生培訓課程畫下美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