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1465】靜思語: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


一位不丹人的演講,關於人與自然,關於世界與世界,關於人與人......他的演講讓世界沉思,思考繁華背後的真正意義所在......

 

如果你有18分鐘,請你看到最後,你也許會有一點點觸碰到內心,捫心自問: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著?我們在努力奮鬥、掙錢,我們留給自己、留給孩子的又到底有多少?重新思索,繁華背後的意義。


摘要:
‧維持碳平衡的承諾。


‧小心翼翼地將經濟增長與社會發展、環境可持續性, 以及文化的保存維持平衡


‧不丹的一切發展都以GNH為基礎, 這個極具前瞻性的願景,就是要促進我們國家人民的幸福與福利


‧全體公民享有免費的學校教育,努力工作的人享有免費的大學教育。衛生保健也是完全免費。診斷、醫療、藥品:全部由政府提供。


‧經濟成長很重要, 但經濟成長不能建立在破壞我們的獨特文化或純凈的原始環境之上。


‧我們的文化是欣欣向榮的,我們的環境也是。我的國家72%被森林覆蓋。 我們的憲法規定 不丹至少有60%的土地 必須永遠維持森林覆蓋。


‧在全球被氣候變化所威脅時,我們仍是一個碳平衡國家。


‧不丹不是碳平衡國家。不丹是碳負性的國家。


‧在2020年前,我們將出口足夠的電力,來抵銷1700萬噸的二氧化碳。


‧我要感謝各位聆聽我們的故事,一個我們如何信守對碳平衡承諾的故事, 一個我們如何保持國家原始純潔的故事,這都是為了我們自己、 我們孩子的將來,為了你們孩子、全世界的將來。


‧要是我們能設立「地球永存」全球性融資計劃,將「不丹永存」模式複製到全世界? 我邀請各位幫助我,讓我們打破疆界,為了我們地球的未來 一起來圓這個夢想。


‧我們在這裡就是要一起夢想、 一起合作、一起對抗氣候變遷、一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因為,現實是, 大家都是同舟共命。雖然我們穿著的服飾不同, 但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地球上。

 

參考資料:壹讀 https://read01.com/NyMRKEO.html#.XqKabmgzaMo

 

This country isn't just carbon neutral — it's carbon negative | Tshering Tobg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c_dlVrg5M&feature=youtu.be

 

資料來源:youtube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