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1514】你聽過「醜食革命」(Ugly Produce Revolution)嗎?「醜食」(ugly produce),指的是外表長得奇特(如:兩隻腳的蘿蔔、連體嬰蘑菇、長出個疣的草莓、伸出根鼻子的檸檬),或是外表長了斑點、不符合傳統審美的農產品。

 

你聽過「醜食革命」(Ugly Produce Revolution)嗎?

「醜食」(ugly produce),指的是外表長得奇特(如:兩隻腳的蘿蔔、連體嬰蘑菇、長出個疣的草莓、伸出根鼻子的檸檬),或是外表長了斑點、不符合傳統審美的農產品。由於這些醜食不符合大零售通路收購的「審美要求」,多半命運被拿去餵動物、製成罐頭、果汁,捐贈給食物銀行、慈善單位,或者更多的是直接被丟進垃圾掩埋場當堆肥處理。不管如何,從數年前的剩食運動,到如今的「醜食革命」,創新者總是能不斷用新的模式,來解決已開發國家的食物浪費問題。

剩食新商機!這家新創用「訂閱制」開啟醜食革命
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90/3269/6376

 

資料來源:社企流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