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1528】雪消失了、海冰融化了,大量蚊子進入北極圈。以往被雪覆蓋的地方,現在可見白色北極野兔在綠色灌木叢中跳躍。

 

雪消失了、海冰融化了,大量蚊子進入北極圈。以往被雪覆蓋的地方,現在可見白色北極野兔在綠色灌木叢中跳躍。
獨立報報導,溫暖的天氣讓去年夏天北極苔原上破紀錄的野火再次出現。歐盟哥白尼大氣監測局(Copernicus Atmosphere Monitoring Service)現在正透過衛星觀測這些大火。
這些野火被稱為「殭屍火」(zombie fires)。之所以這樣稱呼,是因為雖然冬天寒冷潮濕,這些火苗仍繼續在泥炭地中悶燒,當乾燥天氣來臨時再次旺起來,引發新的大火,破壞泥炭地這個重要碳匯。

 

「殭屍火」來襲? 破紀錄野火再臨北極圈 碳匯恐不保
https://e-info.org.tw/node/225123

 

圖解2019全球野火碳排放:巴西、印尼、澳洲與北極圈
https://e-info.org.tw/node/223037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