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1542】時下流行Eating Green,普遍有很多人以為 Eating Green 就等於多菜少肉,又或者吃全素,其實這些都不過是答對了一部份。

 

時下流行Eating Green,普遍有很多人以為 Eating Green 就等於多菜少肉,又或者吃全素,其實這些都不過是答對了一部份。Eating Green = 環保飲食,亦是環保低碳生活的一部份。

1.吃得健康!認識環保飲食Eating
https://www.elle.com.hk/beauty_and_health/how-to-have-a-eating-green-life

 

大數據、氣候變暖、環境破壞加劇...... 地球處於這樣的時代,地球居民的衣食住行和個人的日常似乎無不跟這些元素有著各種各樣的交集。
吃葷還是吃素,對環境的不同影響,可以用下面這個計算器算出來。
下拉清單上有34種普通餐桌上的食物,任選一項,再選擇多久吃一次這樣東西,比如雞肉,計算器就能告訴你,吃雞肉這件事的環境足跡,或者說碳足跡,有多深。

2.你的餐桌有多環保 可以用這個算一算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46552317

 

你知道,全球溫室氣體的碳排量中,食物佔了總排量的26%,將近四分之一嗎?想節能減碳、阻止氣候暖化,我們可以先從環保低碳料理入手。
低碳飲食是什麼呢?你知道低碳飲食不只健康還能節能減碳嗎?想落實低碳飲食應該要怎麼吃呢?未來編整理了四個環保低碳飲食原則,協助大家輕鬆入門,只要掌握這四個環保低碳飲食原則,就能搭配出不同的低碳料理,不只健康,還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3.減碳飲食夯什麼?低碳食物有哪些?教你做出環保低碳料理方法
https://www.lifeaholic.tw/article45881/

◎環保人不可不知的環保低碳料理 Tips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IaGknuLU8&feature=emb_logo

 

資料來源:ELLE、BBC NEWS│中文、未來生活實驗室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