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1566】慈濟基金會柳宗言師兄在嘉義縣北迴歸線太陽館為大家介紹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

 
隨著氣候變遷的速度加遽,環境保護的腳步更是不能鬆懈。在21世紀的今天,全球環境問題仍然嚴重,氣候變遷已經被定位為「氣候緊急」(climate emergency),我們更需要以決心和智慧,因應益發嚴峻的挑戰。今年是慈濟推動環保三十周年,亦是「世界地球日」五十周年,慈濟出於對保護地球的使命,更是對於下一代的責任,發揮多元智慧,利用兩個四十呎的大貨櫃打造而成的行動環保教育車,以綠能供電、低耗能節電、降溫節能、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等理念進行設計,透過有趣、豐富多元且極具教育性的闖關遊戲,建立人人環保、愛物、惜物、節能減碳的生活習慣,也創造了一個親子共樂、共學的環保知性學習園地。

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I9K3zFOjY&feature=youtu.be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資訊分享: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