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1577】疫情讓人類停下腳步,卻治癒地球。近30萬隻海龜回到印度沙灘上產卵;新冠肺炎重災區的中國、義大利,原本灰矇矇的天空變得清澈。

 

疫情讓人類停下腳步,卻治癒地球。近30萬隻海龜回到印度沙灘上產卵;新冠肺炎重災區的中國、義大利,原本灰矇矇的天空變得清澈。
人類過度的發展、浪費,帶給地球巨大的影響,尋找與地球更好、更永續的共存方式,是這場疫情帶給我們的省思。
天下雜誌39週年特別報導,重新思考人類與環境的關係,經濟不應再是掠奪式、無限發展的思維,而人類的健康,其實更仰賴了環境的健康。守護自己,以及台灣的未來,需要我們一起付出行動。

1.【天下39週年特別報導】疫情的盡頭,行動的開始:與地球和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Tfb9kyTJ0

掠奪式資本主義至上的觀念,為地球帶來史無前例的危機,無止盡的排碳讓傳染病與極端氣候出現機會愈來愈頻繁。
許多孩童在成長過程看著冰山融化,體驗氣溫上升,還因空氣污染而飽受過敏之苦。
當我們持續用環境成本換取經濟成長,當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成為奢侈品,損害未來世代的權益,讓孩子一輩子戴著口罩成長,會是你的選擇嗎

2.【與地球和好】致親愛的大人:你的污染為何是我的承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7-QOywsns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資訊分享: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