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1644】

以「慈悲行動」對治「氣候變遷」用「智慧創新」邁向「地球永續」

全球環境問題仍然嚴重,氣候變遷已經被定位為「氣候緊急」,然我們更需要以決心和智慧,因應益發嚴峻的挑戰。

慈濟高雄靜思堂位於高雄市河堤南路,緊鄰運河與河堤公園,從廣場到建築物本身,都是綠建築的環保工法打造。

高雄靜思堂有三個環境教育館,「氣候變遷館」、「低碳生活館」及最具有特色的「慈悲科技館」,此館可學習從一支寶特瓶的省思,到如何提升資源回收的成效,再帶入「搖籃到搖籃」及「循環經濟」觀念,並導入以自然為師,效法自然界零廢料的概念。

進而認識什麼是「慈濟環保一條龍」及了解什麼是「慈悲科技」,在「慈悲科技館」可以看到慈濟多年來,在全球許多災難當中,為賑災行動所研發出來的各種救災智慧的利器及創新的設備。

 

【請投票給「慈濟高雄靜思堂」】

 

這是行政院環保署自10/15-11/10所舉辦的活動「綠遊環教場所人氣王就是我」

https://epa2020vote.com/green_vote.php?search=%E9%AB%98%E9%9B%84%E9%9D%9C%E6%80%9D%E5%A0%82

 

請大家上網為我們的場域投票 還可以抽獎唷,

請先登入後,搜巡「慈濟高雄靜思堂」,

然後點我要投票,就完成了喔!

每投一次即獲一次抽獎的資格。

(11/10之前每天都可投一次票給「慈濟高雄靜思堂」)

 

一起為我們慈濟高雄靜思堂加油!

 

資料來源:環保推展組整理

資訊分享: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