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1855】全球最大食品廠加速搶進植物奶戰局!

 

2021/05/20週四,今天的分享是【食力foodNEXT】2021.05.15.的報導,全球最大食品廠加速搶進植物奶戰局!歐洲上市「碳中和」豌豆奶,如附圖。

 

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nation/paper/5616586161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市場調查公司統計,2019年全球植物奶市場規模120億美元,且將以每年11%複合年均增長率成長,在2026年達到210億美元。風靡全球咖啡界的瑞典燕麥奶商Oatly才剛在2021年4月宣布上櫃,可見植物奶市場早已火熱。

 

西歐消費者4成優先選擇植物奶,雀巢先從法、荷、葡萄牙切入市場

 

除了設置研發中心,足跡遍舖全球的雀巢也慎選第一戰場。「在歐洲,每10個人裡面就有4個消費者會選擇植物奶。」雀巢乳製品歐洲總部負責人Cédric Boehm說。

 

雀巢首發產品主打零碳排放、高營養豌豆奶

 

Wunda最新豌豆奶標榜「碳中和」,也就是說該產品在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或溫室氣體,換算該植物本身成長時所吸收的氣體,抵銷了自身的排放量,又稱「零排放」,以此強化植物奶所代表的環保永續訴求。

 

全球最大食品廠以行動宣示加入素食、植物基市場決心。

 

#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 本就該齊頭並進,平衡發展,全球最大食品廠的行動,也代表 #植物性飲食 (Plant-based Diet)是全球大勢所趨,對於身體健康,環境永續,有莫大的助益!

 

一起來吧,用植物性飲食,愛自己、愛地球!

 

(資料來源:食力foodNEXT)

分享人: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