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1872】氣候變遷為許多人的生活帶來劇變,為了減緩地球暖化,「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應成為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目標。

氣候變遷為許多人的生活帶來劇變,為了減緩地球暖化,「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應成為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目標。目前,全球一年的碳排放量是510億噸。生活中所有的活動,幾乎都會產生碳排放。交通、製造、能源,台灣若想要降低碳排放量,該從何處著手?能做出哪些改變?

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2050淨零:全球能源部門路徑圖」報告,帶大家透視達標路線和關鍵里程碑。乾淨能源技術必須被大幅提升是關鍵,包含太陽能和風能的裝置容量要提升至現今的四倍,電動車銷售量須為現今的18倍,而且GDP能源強度每年要改善達4%!若一切順利,2050年幾乎90%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而太陽能和風能就占了70%。此外要達到2050年淨零目標,三大部門減碳更是關鍵:氫能、電動化、零碳建築。

 

1.幫助2050年淨零排放達標 我們需要做足哪些準備?

https://www.delta-foundation.org.tw/blogdetail/3148

 

  1. 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台灣人若想要降低碳排放量,該從何處著手?做出哪些改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xBtAYIF5c

 

資料來源:低碳生活blog環、youtube

分享人:李美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