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2092】什麼是SDGs?跟CSR有什麼關係?

 

什麼是SDGs?跟CSR有什麼關係?

聯合國在2015 年針對人類面臨共同的挑戰,提出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作為2030年前世界各國努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指導方針。

 

這17項SDGs包括消除貧窮、消除飢餓、性別平等、乾淨水資源、氣候變遷、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等等,下面又分成169項追蹤指標,涵蓋了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3大面向。

 

許多歐美企業已經將SDGs設為推動業務與CSR的方向,因為這些目標就是人類現在面臨的問題,而針對問題提出解方對企業來說,一方面是潛在的市場需求,一方面也是回應利害關係人的需求。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也並非所有SDG目標都適用於台灣,但是許多台灣企業也已經開始注意SDGs,將其CSR的活動跟相對應的SDG目標對照。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