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2176】過去,對許多企業來說,永續只是記得關燈、珍惜用水的隨手做環保,或是淨灘、植樹的CSR活動。

 

過去,對許多企業來說,永續只是記得關燈、珍惜用水的隨手做環保,或是淨灘、植樹的CSR活動。但這次,永續已從行有餘力、回饋社會的形象公益,變成「不跟上就淘汰」的生存戰。

 

未來十年內,台灣各個領域的各家企業,將會面對三大「永續強制法規」的倒數計時緊箍咒。為了備戰全球淨零碳排賽局,愈來愈多跨國企業增設「永續長」一職,統籌相關事務,希望趁早卡位綠色供應鏈。

只是,要如何踏出永續第一步?《遠見》深入報導各產業模範生,包括台達電、玉山金、遠東新、統一超、歐萊德等,剖析他們如何將永續策略融入核心業務,盤點台企轉型現況,獨家解密永續長的關鍵任務。

 

從「碳盤查」到「碳中和」,照表操課動起來!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8427

 

資料來源:遠見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