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2339】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

 

1.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https://news.tvbs.com.tw/focus/1904692

 

2.一對熱愛環保的夫妻,創立了「海湧工作室」,在小琉球發起「海灘貨幣行動」,把海洋垃圾變成貨幣,和島上商家合作,導演朱詩鈺用超長片名,勾勒出垃圾、海洋與未來,讓觀眾重視環保議題。

 

片名31個字創紀錄!《海湧》紀錄片詼諧傳遞 熱血夫妻守護小琉球海洋

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905994

 

資料來源:TVBS新聞

分享者: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