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2365】全球最新研究(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顯示,氣候變遷,使得北半球發生乾旱的可能性大幅增加20倍。

 

全球最新研究(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顯示,氣候變遷,使得北半球發生乾旱的可能性大幅增加20倍。科學家指出,如果沒有人為破壞造成的全球暖化,這種異常破紀錄的乾旱現象,原本應該每400年才會發生一次,但現在加速至每20年就可能發生。科學家說,像這樣大範圍乾旱的生態災難,是氣候變化的指紋,也是地球警鐘再次示警。

 

大地乾枯,水庫見底,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北半球爆發大旱的機率比以往遽增20倍。人類高度碳排放引發的氣候變遷,難辭其咎。

氣候學家 塞內維爾拉妮:「根據分析,北半球除了熱帶地區,土地在根部地帶出現生態性大旱的機率,比以往至少增加20倍,原因是人類引發的氣候變遷。」

 

根據統計,北半球今年夏天,歷經了近10年來第2嚴重的旱情,不僅歐洲地區遭遇了 1950年以來最乾燥的夏天,南亞國家致命熱浪的發生機率也大增30倍,若不採取行動,旱災還可能年年發生。

 

暖化回不去了 極端氣候頻率增20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iMNOuJyH4

 

至於位在非洲的國家、索馬利亞這時候也應該是雨季,狀況卻和泰國截然不同,他們是已經連續四個雨季幾乎沒下雨,影響到糧食、更讓當地饑荒危機一觸即發,有50萬名兒童因為餓肚子處於死亡邊緣,另外還有900位5歲以下孩童,因為沒食物已經死亡。

 

索馬利亞饑荒 50萬兒童生死一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YVU8eKQ10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