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2408】截至11月15日,世界人口已超過80億--在短短的十多年裡又增長了10億。

2022/11/24週四,今天的分享是…

 

【德國之聲中文網】2022.11.20. 80億人如何可持續地共享一個地球?

縮址連結:

https://reurl.cc/ROy6Ze

   

(德國之聲中文網)截至11月15日,世界人口已超過80億--在短短的十多年裡又增長了10億。

 

根據"全球足跡網絡"的數據,如果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像美國人一樣生活,我們將需要至少五個地球的資源。然而,如果都像尼日利亞這樣的國家的人們一樣生活,只需消耗世界資源的70%。如果把生活水准換成擁有13億多人口的印度,這一數字僅為80%。

 

"我們已經以超出地球供給能力的方式生活了相當長一段時間。"赫爾辛基大學消費經濟學教授、德國可持續歐洲研究所負責人洛雷克說。她預計我們將無法繼續維持這種生活方式。隨著人口的增長,特別是希望實現西方舒適生活方式的人越來越多,地球越來越難提供我們生存所需的生物資源--植物群、動物群、清潔的水和土地。

 

環保非政府組織"全球足跡網絡"估計,按照目前世界人口的需求,我們每年要消耗世界生態資源的175%,這是不可能持久的。

 

對於任何關注氣候辯論的人來說,他們的建議並不陌生:轉向更多的植物性飲食,減少對動物性產品的消費,並擺脫對航空旅行和個人機動交通的依賴。這也意味著調整我們的城市規劃,建造更高效的建築,為單戶家庭和單人家庭提供替代方案--這些家庭比集體生活消耗更多的能源,造成更多的排放。

 

【人間菩提】 長情厚愛覺有情 202211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VhsvS6VOA&t=495s

 

上人開示:「現在的地球已經超載了,全球人口在11月15日突破了80億,人類的欲望還是不斷地高漲。消費高,就必須不斷地奪取資源,依據「氣候時鐘」的警示,人類只剩下六年多的時間可以減少碳排,阻止地球升溫1.5℃。

 

所以簡樸生活很重要,大家要共知、共識、共行,多宣導愛護地球的觀念,共同造福,有福同享。

 

(資料來源:#德國之聲中文網‧#大愛電視)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