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5【2550】水會循環所以塑膠的影響也是全球性的,再加上環保觀念不一,每個地方都有自己要面臨的塑膠問題

水會循環所以塑膠的影響也是全球性的,再加上環保觀念不一,每個地方都有自己要面臨的塑膠問題,接著看到地中海,海洋廢棄物裡高達95%都是塑膠類,而這些垃圾大多來自周邊的土耳其、西班牙,還有義大利、埃及和法國,為了減少塑膠垃圾,現在在埃及有一間新創公司,與其製造新的塑膠製品,不如將回收的塑膠袋重製,做成環保磚塊。

環保磚工廠共同創辦人 拉法特:「建材製造是高汙染產業之一,不只製造水泥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碳排放,建築物本身也會產生碳排放。」

這家工廠已經回收了500萬個塑膠袋,計畫2025年之前,要回收50億個,但從源頭減塑,才是真正解方。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研究指出,埃及是地中海主要汙染源之一,每年約有7萬4千噸塑膠垃圾,流入大海。近年來,部分省分已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目標希望2024年,就能全面禁用。

 

1.化無用為大用 回收塑膠袋變強固建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j8etj_zc8&t=1s

 

2.廢塑膠袋回收

https://hwms.epa.gov.tw/dispPageBox/pubweb/pubwebCP.aspx?ddsPageID=RESOURCEANDRESOURCES&dbid=4098713924#gsc.tab=0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分享者: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