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2556】2023好歸塑巡迴計畫 - 回收再利用,讓瓶瓶都有好歸宿

 

1.2023好歸塑巡迴計畫 - 回收再利用,讓瓶瓶都有好歸宿。台灣平均一年每人使用234個寶特瓶;在無法不使用寶特瓶的情況下,只要能夠讓它進入完善的回收管道,就可以確實做到資源再生與循環,讓寶特瓶變成包包、服飾等有價值的產品。

 

FNG好歸塑環島回收寶特瓶計畫

https://youtu.be/mx7M-S_zW_0

 

2.在參與好歸塑計畫之前,了解寶特瓶正確的回收流程也是相當的重要!!

如果你手邊正好有喝完的飲料,不如照著以下步驟做一次~

Step1 -取下瓶蓋

Step2 -清洗瓶身

Step3 -撕除封膜

Step4 -拆除瓶環

Step5 -獲得乾淨的空瓶

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將寶特瓶投入好歸塑專車;寶特瓶身屬於PET材質,瓶蓋、瓶環屬PP材質;都可以循環再製為永續產品,封膜則屬於垃圾,不可回收。

 

FNG好歸塑計畫 投瓶五步驟                                    https://youtu.be/O3wYbFWR-ko

 

3.好歸塑專車在路跑現場,讓參與者親手將乾淨的寶特瓶、拆下瓶環、塑膠標等,才投入好歸塑車內,動手做環保,看到自己投入的寶特瓶直接被碾碎、縮小體積,減少原本垃圾運送至工廠集中處理的碳足跡;碾碎寶特瓶將會被再製成寶特袋、寶特衣等生活用品,自己的一個回收小動作,便可讓廢棄物創造新價值。

 

如何讓路跑活動減碳|減塑路跑 綠色環保

https://youtu.be/viT5gPHgrlU

 

資料來源:FNG世代設計

 

分享者:趙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