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2569】雨水還要再等等,這段時間不斷呼籲大家、水資源要省吃儉用

 

2023/05/04週四,今天的分享是…

 

【大愛新聞】2023.04.28. 營造節水環境 迪化.內湖汙水廠提供再生水取用

https://www.daai.tv/news/life/558961

 

雨水還要再等等,這段時間不斷呼籲大家、水資源要省吃儉用,實際怎麼做,來看台北市、汙水處理廠的例子,他們將市民、每日產生的生活汙水,作為可再利用的 #回收水,拿來沖廁所、和作為機械補充水,累計這樣一年、省下82萬元水費。

 

台灣民眾的用水量10年來逐漸攀升,2020年每人每天用水289公升來計算,一家4口一天用掉將近1.2噸,內湖汙水廠努力推動使用回收水,應用在清洗及降低汙水的臭味。

 

【華視新聞】2023.05.02. 台南水情嚴峻 安平再生水廠增供至2萬噸 黃偉哲:期能有效緩解台南旱象

縮址連結:https://reurl.cc/Ge3mn3

 

為建構循環利用生活環境,邁向淨零碳排宜居城市,台南市長黃偉哲就任以來積極擘劃水再生願景,超前佈署以污水再生永續利用概念辦理 #再生水 工程,中央與地方戮力合作,已於112年4月底由原每日1萬噸增供至每日2萬噸再生水,期能有效緩解台南旱象。

 

除了政府不斷地建構再生水系統,解決水情告急,緩解旱象,還需所有民眾從 #源頭減量用水,#一筷省水,非常容易做到,只要養成習慣,每個人都可以為環境節省水資源!!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環境資訊中心)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