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2581】瑞士東部一個小村莊,當局突然下令,居民必須在12號前全部撤離

 

瑞士東部一個小村莊,當局突然下令,居民必須在12號前全部撤離,因為村莊背後有座山,多達200萬立方公尺的岩石,未來7到24天內將會坍塌或滑動。

 

雲霧繚繞,青山彷彿披上一層薄紗,看似仙境的景象,其實暗藏危機。瑞士東部一座小村莊「布里恩茨」,當局突然下令居民必須趕在12號前全數撤離。監測發現背後的大山,未來7到24天內,可能有數百萬噸岩石落下;加上天氣預測整周都會下雨,滅村威脅近在眼前。

 

布里恩茨村長 艾伯丁:「必須在3天內疏散約85位居民,目前看來我們能完成這件事,慶幸我們獲得140多套公寓,分配給沒地方落腳的撤離居民。」

 

山坡被削掉一大片綠植,一塊塊巨石觸目驚心。這座村莊一直被判定存在地質風險,居民早已習慣落石滾進花園。地質學家警告,岩石滑動速度比預期還要快,背後原因與暖化苦果脫不了關係。

 

暖化新番!山頂大石快掉下來 瑞士突發撤村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KSOBHYwo0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

分享者: 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