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0【2585】地球環境受到人類活動的破壞程度到底有多嚴重?

 

地球環境受到人類活動的破壞程度到底有多嚴重?2015 年發表在《科學》(Science) 期刊上的重量級研究〈地球限度:變動地球上的人類發展指引〉(Planetary boundaries: Guiding human development on a changing planet) 指出,維持地球系統運作的九大項面向中,已經有四項超過地球可承載的臨界點。

 

1.失衡的環境:地球限度和大加速研究

https://circular-taiwan.org/2022/01/13/20220113/

 

氣候影響學者 Johan Rockström 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被迫考慮破壞整個地球穩定的真正風險。在生動的氣候危機動畫支持下,他展示了 15 個大型生物物理系統中的 9 個如何 從西伯利亞的永久凍土帶到北方的大森林再到亞馬遜雨林,調節氣候的那些地方正面臨著達到臨界點的風險,這可能會使地球無法供人類居住。聽聽他讓地球重返地球的計劃 未來 10 年的可持續發展之路——以及保護我們孩子的未來。

 

2.10 years to transform the future of humanity -- or destabilize the planet | Johan Rockström

 

資料來源:循環台灣基金會

分享者: 黃志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