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2【2608】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教育現場的熱門字,但實際上該怎麼教學、課程如何安排才好?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為教育現場的熱門字,但實際上該怎麼教學、課程如何安排才好?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教授認為,教育現場帶入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能當成一門課來教,重要的是師生擁有永續發展的思維。

SDGs 的核心價值:多樣、包容、包括所有人

2015年九月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193個會員國支持並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從此,SDGs 成為到2030年前全球各領域相互溝通的語言。當時決議文件裡的重要價值,我萃取幾個關鍵,

分別是:多樣性(diversity)、包容(inclusion)及包括所有人(no one left behind)。

SDGs 指標有不同顏色、主題,呼應不同的種族、宗教、文化,這些多樣性是我們要了解的,這便會衍伸到包容。「包容」是聯合國談永續發展的核心,也是現在整個世界的關鍵字。「包括所有人」則是包容發展的結果,指的是不會將一些人排拒在外。

 

SDGs怎麼教?台師大葉欣誠教授告訴你永續發展目標與教育的關係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006918?rec=i2i&from_id=008296&from_index=6

 

資料來源:翻轉教育

分享者:  陳哲霖